当前位置:首页>>图说铁检
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时间:2021-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干警们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6月30日上午,在庄严的誓词前,开远铁检院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红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着开远铁检院共产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唱响一曲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一直传唱在祖国大地,萦绕在大江南北,历久弥新,激荡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开远铁检院干警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共同唱响了这首红歌,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举行一场“颂歌献给党”诗歌诵读
  《七月的天空》《沁园春·雪》《那面旗帜》《党旗飘扬》《红色》……诵读会上,干警们慷慨激昂、饱怀深情,用自己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党无限的崇敬、热爱以及内心深处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红以“铭记光辉历程 坚定使命担当”为题,向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检察人员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干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和开远铁检院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表示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部视频献上真挚祝福  
  党的一百年,是中国历史进程中最重要的一百年,也是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百年。开远铁检院制作了一部短视频,将干警们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化作一句句深情的告白,表达对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愿。
  组织集中收看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全体干警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了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共享党的伟大荣光。100响礼炮震憾人心,7万余人欢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天安门上空久久回荡……“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全院干警的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力量。大会的恢弘场景、盛大场面、动人瞬间,令干警们心潮澎湃、激动满怀、深受教育。
  分享一份感悟  
   7月1日下午,全院干警集中分享了观看建党100年庆祝大会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全院干警的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发言,认为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盛会,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承诺,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任何时候必须做到爱党、信党、护党,永葆赤子之心,对党绝对忠诚,要以求极致的标准,践行为民宗旨,增强使命担当,全心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察长致辞
 亲爱的朋友:欢迎您关注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筹备组建于1980年7月, 1982年5月1日正式办理案件,2012年7月接受铁检管理体制改革,与昆明铁路局分离,整体移交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实行省垂直管理,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管辖云南省境内的昆(明)河(口)、蒙(自)宝(秀)两条米轨干...
通知公告
· 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关...
· 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关...
·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
·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
· 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关...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微视频
中老铁路两周年中的“检察蓝”
中老铁路两周年中的“...
微平台客户端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